甜心大抗戰!跟肌肉和水腫說掰掰

郭書瑤 (瑤瑤)(2012-03-23)

 



今天要來跟甜心美眉分享一個跟肌肉和水腫說掰掰的好方法
因為天生體質的關係,再加上平常都有在跳舞
所以在我身上特別容易形成肌肉
俗話說: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,想要戰勝肌肉,就要先知道它是怎麼形成的
所以我特地花了一段時間來研究肌肉形成的原因
突然發現我平日愛吃的東西,都是增長肌肉的最佳食物
所以才會導致我身上的肌肉有點發達
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抗戰的心得吧!

1. 減少攝取蛋白質食物
例如:雞蛋、乳製品、牛奶、雞豬魚牛肉等,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
因為蛋白質是助長肌肉生長的第一功臣
所以想要消除肌肉,就先從避開肉類,減少攝取蛋白質食物開始吧!
(但如果是想長肌肉的男生朋友們,就可以多多攝取囉!)

2. 避開精緻澱粉類食物
例如:白飯、麵食、麵包、蛋糕等,都是屬於加工過的澱粉類食物
可以改選擇糙米或根莖類的食物
根莖類的食物種類有:馬鈴薯、地瓜、山藥、牛蒡等
因為這些食物其實都還是有一些澱粉,所以盡量還是要在中午前吃
而且烹調的方式盡量選擇水煮或是蒸煮的方式
千萬不可以用油炸或是煎炒的方式唷,否則可是會有反效果的
因為要減少攝取肉類,所以澱粉就變成體力的主要來源
所以還是要少量攝取喔!

3. 多攝取葉菜類食物
因為葉菜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纖維質,可以增加飽足感,也可以促進排便順暢
現在的人因為工作緊張、繁忙,很多人都會有排便方面的困擾
所以大家可以多挑幾種不同的葉菜類食物來吃
我自己在家平時就很喜歡吃水煮高麗菜、空心菜、小白菜
有時候有工作在外面的話,因為不方便自己煮
就會買燙青菜來吃,但是會請老闆不要加肉燥或其他調味料
另外,嘴饞的時候我會生吃苜蓿芽、紅高麗菜苗、小黃瓜來當零食



4. 不吃人工調味料
因為之前有一陣子我為了煮東西給我的狗狗吃,都會用電鍋煮食物
我會把所有的食材洗乾淨、切好之後,全部丟到電鍋中煮
因為給狗狗吃的東西不能加調味料
所以我也跟著吃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的食物
結果,我發現那個星期我水腫的情形都不自覺地消了
才發現到原來,調味料是水腫的天敵!!
所以要消水腫的話,就千萬不要加人工調味料唷!
有的人如果怕煮出來的東西沒有味道的話
可以試試看先用蘋果+西洋芹+番茄去熬湯
再用這個湯頭去煮想要吃的食物,這樣應該就很夠味了!
很開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
希望各位甜心也可以抗戰成功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水雲美容芳療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